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图们江报 时间:2024-03-28 作者:张鑫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服务小“个体” 税惠大民生

    日前,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组织涉税服务团队,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入户走访,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全力解决各种办税缴费的难点堵点问题。

    涉税服务团队走进个体工商户集聚区,逐户宣传、讲解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税惠政策,根据个体工商户实际经营情况推荐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于房屋过户相关涉税问题、发票开具、变更税务登记等问题。

    为提升个体工商户业主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边合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和辅导工作,为个体工商户业主详细讲解征纳互动平台的优势、功能、应用场景和使用方法,引导业主注册使用。对部分年纪较大、不熟悉电子设备操作的业主,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其完成用户注册、关联企业等流程,并逐步演示操作方法,方便其后续使用。

    走访过程中,涉税服务团队还积极征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在申报缴费、发票开具及涉税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以便逐一解决完善。

    近年来,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普适+定制”“集中+日常”立体式服务模式,根据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和业主现实条件,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对存在涉税业务、具备一定财税知识基础的个体工商户业主,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主动进行政策辅导、税法普及、意见征集等;对平时涉税需求较少的业主,抓住新政策出台、普法集中时段等节点,通过集中走访等方式,进行覆盖式宣讲。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