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热点回应
    来源: 时间:2023-12-22 作者:
    医生提醒:天寒路滑 谨防摔伤

    受强冷空气影响,日前,珲春市迎来大幅降雪降温天气。冰雪路面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医院接诊摔伤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加。医生提醒,冰雪天是摔伤的高发期,市民出行和运动都要慎之又慎,谨防摔倒,如发生意外摔伤要及时就医,切勿自行处理。

    据珲春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吴宗喜介绍,近期,医院急诊科接诊的骨折患者增加,尤其以老年人居多。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等保护力差的人群。如果外出,要做好保暖,穿防滑的鞋子,戴上手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不慎跌倒,局部有肿胀、肢体不灵活、活动不便等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自行处理,以免耽误病情,给后期治疗造成麻烦。

    吴宗喜说:“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为气温下降会引起血压血糖波动,导致心脑血管发作,因此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减少外出,做好保暖措施,做到情绪稳定、饮食得当,注意定时服药。同时,寒潮天气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市民也要注意做好预防。”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