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05 作者:
    珲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1月22日、2月2日、2月23日)及第三次全体会议(2月18日)》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五项"一票否决"和耕地保护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珲春市2024年“益企助企”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牢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提高政府系统整体行政效能,以更大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回暖,生产经营活动持续升温,项目建设陆续启动,进入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和易发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工程项目陆续启动等特点,强化风险研判分析。要做好统筹安排,集中精干力量,深入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严格控制耕地流出,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要严守耕地“红线”,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各部门要将为企服务作为重点工作贯穿全年,主要责任同志要全程参与、专班推进,分级化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销号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套开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1-2月经济运行汇报、一季度预测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年开局、市场预期、企业信心,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韧劲拼劲,锚定目标发力,压实责任攻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完成项目前期要件,形成部门之间合力,保障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及时开工,确保固投稳定增长。要拉好企业清单,掌握企业情况,逐户深入挖潜企业潜能,鼓励企业扩大产能,贡献更多产值,力争工业总产值保持较好增速。要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做好市场采购贸易等工作,谋求更多外贸增长空间。要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丰富景区消费内容,刺激消费需求,保障线上线下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要把备春耕纳入重要日程,做好支农资金和政策资金的分解落实工作,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的资金投放度,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配件等农资市场秩序的整顿力度,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套开了全市2024年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会上,解读了《吉林省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实施细则》;听取了相关部门秸秆禁烧、残茬处置、秸秆离田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秸秆离田、秸秆禁烧是春耕秋收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工作重心不移、目标任务不变、政策措施不改、督查力度不减”的要求,坚决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制定、完善秸秆禁烧网格化包保清单,明确各级网格长主要职责,把责任落实到村屯、人头、地块。对于公路铁路周边“一公里”、保护性耕作地块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重点监控。要精准做好地类核准,积极做好二次灭茬,及时将岗地、洼地和残茬处置台账上报州政府审核,科学有序处置残茬。各乡镇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焚烧秸秆害人害己、综合利用利国利民”的浓厚舆论氛围。督查部门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珲春市领导王启章、王士勇、范世宏、张玉良、朴永虎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