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22 作者:
    盛效儒在全市转作风抓落实动员会议上强调 心无旁骛转作风抓落实上项目拼经济 努力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

    2月20日,珲春市召开转作风、抓落实动员会议。延边州委副书记、珲春市委书记、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工作部署,按照全省“狠抓落实年”要求,提早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心无旁骛地转作风、抓落实、上项目、拼经济,努力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林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市政协主席成松今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示范区投促局二组、哈达门乡、新安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转作风、抓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盛效儒强调,要锚定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动摇,变压力为动力,继续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奋斗姿态,将各项指标任务分解细化量化到具体节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行逐月清单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盛效儒强调,要提升抓落实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善学的本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综保区、互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加强知识更新和储备,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着力提高善谋的本领,自觉站在全国开放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珲春发展,准确把握珲春难得的发展机遇、区位特点、政策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不走寻常路,打破以往的惯性思维、制度、做法和模式,科学谋划好大宗商品进出口扩面增量、文旅消费提质升级、人气集聚等各领域、各方面、各战线工作,全力争取上级的各类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切实形成主动谋工作、争支持、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高善作的本领,运用好辩证法,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益企助企服务、引才聚才等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切实起到“一子落、满盘活”的效果。

    盛效儒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突出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找实,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马上就办,无论是落实政策还是服务群众,无论是推进项目还是招商引资,都要以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作风紧抓快办,迅速落实到位,杜绝慢作为、假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勇于攻坚克难,以对历史负责、对珲春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做到复杂问题不回避、突出矛盾不躲避、艰巨任务不逃避,切实以新思路、新举措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凡事多从珲春发展大局出发,全面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把各项重点任务完成好。

    盛效儒强调,要强化抓落实机制保障。完善督查机制,加强对各部门、乡镇、街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要完善奖惩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进一步强化“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切实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要完善宣传机制,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持续营造转作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张林国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前期和项目服务,强化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确保各新开、续建项目有序实施,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要做优做大开放经济,抓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好跨境运输航线,统筹推动各开放平台建设,促进大宗商品贸易持续扩面增量。要稳住工业基本盘,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控制减量因素,做好涉企服务,多角度赋能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要全力扩内需促消费,挖掘新兴消费潜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释放文旅活力,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领域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珲春市及示范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及示范区各部门、乡镇、街道,部分垂直部门、大专院校、市属国有企业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