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图们江报 时间:2024-03-16 作者:杨文奇
    棚膜经济鼓起农民“钱袋子”

    图1.jpg

    珲春市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把发展棚膜经济作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种植结构调整的突破口,推动棚膜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高效化发展。图为三家子满族乡东岗子村菜农在温室大棚里采摘蔬菜。本报记者 郎鹏 摄

    初春时节,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的大棚采摘园里暖意融融,红彤彤的草莓已进入盛果期,翠绿的樱桃也挂满了枝头,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采摘园有12栋大棚,包括8棚樱桃、1棚油桃和3棚草莓。目前,草莓已经成熟,樱桃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采摘。”采摘园经理林飞告诉记者,绿色生态是采摘园的最大亮点,大棚里的水果均为有机种植,可以随采随吃,也可采摘后现场包装,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走进三家子满族乡东岗子村的华瑞参业蔬菜基地,一垄垄小白菜绽绿吐翠、长势喜人,紫苏、芹菜、草莓等果蔬种类繁多、绿意满棚,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据基地负责人金立鑫介绍,基地共有174栋大棚,采取不间断循环播种模式,确保大棚蔬菜全年生产不断档。目前,基地各种大棚蔬菜已经陆续上市,销往市区和周边乡镇,确保市民的“菜篮子”更加丰富充实。

    双新村和东岗子村只是珲春市高质量发展棚膜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珲春市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将发展棚膜经济作为乡村振兴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新路径,引导农民种植有机蔬菜和反季水果,打造“可欣赏、可采摘、可品尝、可带走”的田园综合体,让“冬日大棚”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目前,珲春市共有温室大棚895栋,棚室面积达78.57公顷,主要种植蔬菜、水果、山野菜等,蔬菜年产量约5230吨、水果年产量约300吨。

    蓬勃发展的棚膜经济在丰富群众餐桌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的梦想。

    今年,珲春市将坚持棚膜经济发展与特色产业扶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相结合,以促农增收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推动棚膜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高效化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