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3-03-01 作者:
    珲春市生态渔业现代农业产业园 被认定为第七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

    日前,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关于吉林省第七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名单的公示》,珲春市生态渔业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第七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

    据介绍,2021年,珲春市生态渔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与宁波对口合作为契机,积极编制了产业园规划,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一区三集群五板块”总体布局。其中,“一区”为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三集群”为密江乡密江产业集群、哈达门乡珲春河产业集群、敬信镇图们江产业集群;“五板块”为水产品加工和休闲渔业板块、规模化养殖板块、渔业装备现代化板块、渔业管理现代化、产品品牌化板块和渔业资源合理化利用板块。产业园拥有科研平台4家,筹建了中俄渔业平台(珲春)分中心及东北亚国际渔业联合实验室重点项目,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渔业协会共同搭建了智慧渔业平台,建立了电子化档案。通过科研基地建设和渔业科技的集成技术,产业园优良品种应用率稳定在100%,并进行花羔红点鲑、细鳞鲑等冷水鱼类产品研发,形成了马苏大麻哈鱼繁育、放流、捕捞一体化技术路线,建设了珲春密江北太平洋溯源性大麻哈鱼扩繁增殖放流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珲春市生态渔业资源丰富,堪称图们江流域世界级“生态宝库”,拥有国家大麻哈鱼繁育基地。珲春市生态渔业现代农业产业园聚集了珲春生态渔业大部分优势资源,2022年,渔业加工转化率达99%,主导产业产值达6.3亿元,占产业园总产值的63%。同时,产业园依托“海上鲜”智能化全球海产品交易平台,电商公共服务覆盖率达100%,建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物流体系。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