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2-08-15 作者:
    环卫变迁见证城市美丽“蝶变”

    延边州成立70年来,珲春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管理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环卫工作也从手工劳作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变,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珲春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姜洪章是一名“老环卫”。1994年,从部队转业的他被分配到珲春市环卫处生产管理科,主要负责垃圾运输等工作。那时候,环卫处只有5辆垃圾运输车,每天要运送垃圾40多车、100吨左右,现在每天要运送垃圾240余吨。

    “当时,环卫处办公场所只有几间简陋的房子,保洁人员大多年老体弱。现在,保洁人员很多是年轻的退伍士兵,清扫能力大大增强。”姜洪章说,以前的公共厕所均为旱厕。近年来,珲春市通过实施“厕所革命”,对城区老旧公厕进行了改造升级。如今,珲春城区共有公厕45座,其中,旱厕23座、水冲公厕22座。这些外观独特、设备先进的公厕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好评。

    姜洪章说,目前,市环卫处负责全市359.64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任务,以及全市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拥有洗扫车、洒水车、垃圾运输车等机械化清扫车24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100%,实现了道路冲洗、洗扫、洒水作业全覆盖。

    “我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近30年,亲身经历了环卫从‘人力’到‘机械’的变迁,见证了环卫队伍从老龄化向年轻化的转变,看着城市环境在全体环卫人的努力下,变得越来越美丽,听到市民和游客对城市环境的认可和赞美,我心里就充满了满足感和成就感。”姜洪章说,他会和同事们继续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珲春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