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图们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19 作者:
    政协珲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1月18日政协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珲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1月16日至18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把珲春打造成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认真行使民主权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珲春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市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展现作为的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产业实现质效双升,城乡统筹步伐加快,生态建设成效凸显,对外合作日益深化,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未来五年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推动珲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科学之策。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五个发展定位,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履职。要践行新思想,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扛好政协旗帜;要开启新征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书写政协篇章;要顺应新期待,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做出政协贡献;要展现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中焕发政协活力;要把准新方位,在深化协商民主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在中共珲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发展,为珲春打造新发展格局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