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8-19 作者:
    珲春今年百余小区通天然气 预计10月中旬完成管道铺设

    本报讯(记者 贾欣欣)“我们小区一共14栋楼,住着八九百居民,多年来做饭靠的都是罐装液化石油气。如今终于要通天然气了,我们都很激动!”今年79岁的张国福老人,家住珲春市河南街道永盛小区,家里能通上天然气,是他和邻居们最盼望的事儿。如今,这个愿望终于要成真了!

    永盛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珲春市的老旧小区。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小区内小巷纵横交错、道路狭窄,地形管线错综复杂,铺设天然气管线是小区居民想都不敢想的事儿。

    今年7月下旬起,珲春市住建局对全市16个主次干道进行沥青热再生改造。长春燃气(珲春)有限公司对永盛小区进行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路面修建与管道铺设同时进行,全力减少因为管道铺设和路面修建对交通和行人造成的不利影响。

    今年46岁的毕先生,家住市区居安小区附近的沿街门店经营餐饮生意。看着自家门前铺设了天然气管道,毕先生很高兴。据毕先生介绍,以前家中和餐馆都用罐装液化气,像他家这样的小店,生意一般的话,一个月也要用四五罐液化气,非常不方便。“通了天然气就方便多了。希望天然气管道铺设完成后,价格也能降一降,让我们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毕先生说。

    据介绍,2018年起,珲春市启动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当时只改造了河南街道下辖的两个小区。今年以来,珲春市加大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建设的力度,按照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铺设15公里至16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辐射全市70余个老旧小区。截至目前,已铺设5.5公里,辐射全市31个老旧小区。预计10月中旬,今年全市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将全面完成,将有110个小区通上天然气。

    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珲春市天然气价格高这一问题,长春燃气(珲春)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说,珲春市的天然气需要从长春、吉林、大连等城市每天运输过来,成本较其他城市要高,所以价格相对比其他城市高。这是没办法的事,希望广大市民理解。

    天然气安装赵师傅告诉记者:“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为此,我们在安装过程中安装了天然气自闭阀和燃气报警器。这是一套完整的系统,如室内有燃气泄漏的话,报警器会发出预示警音,自闭阀就会自行进行切断,对燃气进行阻截,安全上完全可以保证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