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02 作者:
    珲春奉化东西部 扶贫协作结硕果

    本报讯(延广)自2018年4月珲春市与宁波奉化区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两地持续深化项目合作,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取得了切实成效,收获了累累硕果。

    两年多来,珲春和奉化区将项目建设作为东西部扶贫的突破口,宁波安排援建项目资金达3140万元,启动了20余个产业类和基础设施类援建项目,带动7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同时,两地加强产业深入合作,组织200多家企业到珲春投资考察。共有11家企业落户珲春,总投资超过11亿元。这些企业包括服装加工、物流航运、电子通讯和智能平台等,弥补了珲春市部分产业的空白,为珲春市发展海洋经济和调整经济结构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在珲春市英安镇,由宁波奉化区援建的养猪场扩建项目已全面投入运行。该项目对当地的养殖产业进行了改造升级,并将项目盈利作为扶贫专项资金,为当地19户贫困户发放补贴,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景秀养殖合作社经理吕景秀说:“奉化区帮我们建成了养猪场,给养殖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效益。目前,我们已从500多头的养殖规模,发展700余头,收入比以前增加了30多万元,贫困户更是从中受益,每人年收入增加了2000元。”

    珲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市奉化区驻珲挂职干部邬燕坤说:“下一步,两地将在物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珲春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发展海洋经济,都会有广阔的前景,东西部扶贫协作也将结出新硕果。”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