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1-28 作者:
    珲春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1月26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主持召开珲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汇报了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等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张吉锋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是一场重大的公共卫生战役,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必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防止疫情在珲春市输入甚至扩散蔓延,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阵以待,全员戒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系统内、部门间、区域间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吉锋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实行日调度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域内各中省州直单位不分行政隶属关系,都要接受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要抓好排查防控工作。对珲春市辖区内所有从发生疫情地区(分为武汉市、除武汉市的湖北省其他地区、其他发生疫情省份三个层次)外来及返回人员进行排查,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登记造册,坚决阻断潜在传播途径。交通运输、铁路部门要各负其责,在高铁站、客运站等重点交通枢纽设立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留验站,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制定留验预案,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立即实施临时隔离留验。

    公安部门要协助维护好秩序。要做好长期防控准备。要提前做好疫情收治诊断患者所需的后备医院及大量留观接触者的场地准备工作,必要时可征用宾馆或学校。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非市民日常生活必需的场所暂停营业,取消一切大型人员聚集活动。旅行社、景点、网吧、KTV、图书馆等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实行严格管控,暂停对外开放和营业;暂停宗教场所大型活动;坚决禁止各类校内外培训机构开展办学活动。要加强对群众生活必需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管理,定期通风和消毒。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张吉锋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监测报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疫情。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绝不允许谎报、漏报、瞒报,拖延不报,贻误防控时机,一旦发现,将严格追究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要抓好特殊时期舆情监管。同时,要全面加强经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及时到位;要全力以赴,特殊时期不计价格,加大对救护车、救治药品、病房、防护服、消毒液、医用口罩等必备救治物资的储备;要立即通过外贸途径,发动全市相关进口企业,组织进口符合标准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急需物资,开拓进口防护用品货源,加大进口供应;要指导医疗救治单位加强对发热门诊和门(急)诊的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培训,严格执行医院内管控各项制度,保护人员安全,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张吉锋强调,各市级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压实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责任,驻村工作队即日起全部上岗,协助村屯掌握疫区回乡人员情况,努力做到“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不漏环节,不留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施落到实处。督查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对各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发现正、反面典型,及时树立、通报。市委宣传部要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监督,发挥全社会力量打赢防控工作战役。

    珲春市领导李德平、李延臣、刘林波、成松今、王艳辉、赵增峰、王国峰、尹京彬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