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1-08 作者:
    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1月5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12月1日、12 月18日)精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听取了《关于珲春市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司法局要切实把贯彻实施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法报告内容,适时组织开展全市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不断强化行政复议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要提升行政复议质效,司法局要会同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认真履行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明确的法定职责,持续把好案件审核关、法律适用关、文书质量关,确保办案过程规范有序、结案质量全面过硬。要压实行政复议责任,用好用足行政复议监督机制,坚持把抓好行政复议案件作为倒逼前端规范执法和依法行政的原则底线,各行政机关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听证、办理等法定职责,持续强化行政争议源头治理,推动全市各行政机关依法办事、依法行政。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认真学习领会国省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要求,着力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开放的营商环境。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服务、为群众办事,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最高标准,聚焦企业所难、群众所盼、基层所愿,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方式创新,实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要强化数字转型,推动政务数据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共享利用,加大电子证照应用推进力度,强化电子印章对接互认,支撑企业和群众“免证办”“免提交”,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提升网上办理深度和质量。要加强协同配合,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合力攻坚,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机制,确保部门之间做到互相补台、及时补位,最大限度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珲春市领导王启章、王士勇、范世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