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10 作者:
    珲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珲春市委书记陈胜主持

    12月9日,珲春市委书记陈胜主持召开中共珲春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25次(扩大)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其他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韩俊代省长莅珲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近期省委、州委常委会议精神、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冬季保民生工作情况的汇报、扶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工作开展和成效及下步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珲春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韩俊代省长莅珲调研讲话要求,积极向上请示汇报,认真做好珲春各项工作。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在谋系统、谋长远、谋未来上加大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力度,争取项目列入国省相关规划中。要努力将意向变协议,将协议变落地项目,争取早日建成变早达产达效。要加大招商力度,明确目标走出去,突出招大引强。要加大农业项目和产业规划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开发开放工作,全面梳理中俄重大经贸项目,积极向上请示汇报,争取上升到国家层面,将珲春打造成内外双循环国家级重要节点。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建议》《决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按照全会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精心组织开展省委全会精神宣传活动。要扎实做好年末各项收尾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供热标准,提高供热质量,及时受理、处置、反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供热管线巡查力度,保证群众温暖过冬。要确保公交安全稳定运营,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要关注、关心、关爱低保户、临时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将他们的生活安排好,保证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做好节庆旅游和冬季旅游活动安排,进一步拉动旅游产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抓好外防输入这一重要环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口岸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海产品等货物进口和从业人员监管。要持续在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加大防控队伍和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力度。要强化场所设施消杀,对生产经营场所、办公休息场所等实行最严格的消杀制度,注意通风换气。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向上沟通协调,及时反映情况,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等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