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政府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政府文件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9 作者:
    珲春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珲春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建设支持的请示

     

    珲政函〔2019〕159号

     

    省商务厅: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围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逐步构建了多业并举、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特别是国家林业局林业产业协会授予我市“东北亚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称号以来,我市依托周边国家丰富的林木资源,大力发展木制品加工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木制品加工产业正加速向百亿级迈进。

    20167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期间决定,从2016年第三季度起,经马哈林诺口岸至珲春铁路口岸可以运输原木,但迟迟未有实质推动。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时,与俄方就增加自远东地区对华木材出口量、支持两国企业在木材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面对当前不断向好的东北亚国际形势,加快推动对俄合作向纵深发展,促进“长珲欧”班列货运量稳步增长,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我市积极谋划了珲春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将发展生态工业与区位优势相结合,以木质结构房屋生产为中心,通过对进口木材资源的综合、节约和循环利用,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具有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经多方研究、综合考虑,最终确定金鹰实业有限公司为项目主体。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在俄罗斯拥有1家全资子公司和4家参股公司,累计境外投资额超过600万美元。现有境外经营林地面积4.7万公顷,年采伐量达50万立方米,加工板材30万立方米,去年完成木材进口量20万立方米,实现进出口额8000万美元,已成为全省最大的进口木材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项目前期的总体规划,园区计划总投资7.67亿元,产值49亿元,利税11.2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拟形成木材熏蒸区、基材加工区、木屋生产区、仓储物流区和研发展示区,利用3年时间打造集木材检验检疫、木屋架工研发、现代办公展示为一体的百亿级国际木材产业园区。

    随着国家金融风险防控措施的实施,银行业不断缩紧企业贷款,作为项目主体的金鹰实业有限公司资金压力巨大。今年年初,我省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加大信贷资源对民营企业倾斜”。对此,恳请贵厅协调吉林银行给予企业2亿元贷款支持,加快打造与满洲里、绥芬河相媲美的吉林省乃至全国俄罗斯进口木材交易集散基地。

    以上请示妥否,请批示。

     

    珲春市人民政府
    201986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