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2-11-15 作者:
    珲春市入选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名单

     日前,在“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公布了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名单,珲春市成功入选。

    “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是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有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

    据介绍,2022年4月,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在北京发布了《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绿色发展报告》,其中包括了深呼吸小城及乡镇预备名单。经过半年的数据采集与复合分析,最终确定了2022年度“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名单,全国101个县、市、区入选。

    近年来,珲春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环境质量监测,加大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打造“处处皆景、人人可享”的生态空间。同时,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加快建设生态强市为载体,持续巩固和厚植生态优势,全力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覆盖率达86%,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多年名列吉林省第一,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多项“国字号”殊荣。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