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10-08 作者:
    国庆假期 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国庆假期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人们休闲、消费、旅游的好时机。“十一”期间,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出现在商场、饭店、景区和影院。市民和游客的消费潜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实现有序释放。

    10月2日,记者在沿河路商业街看到,各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在一商铺门口,商家搭建了临时舞台,现场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砸金蛋、抽奖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消费。该商铺负责人表示,“十一”期间,人流比往常明显增多,希望通过这些促销活动,回馈新老客户,提升营业额。

    国庆假期是亲朋好友欢聚的好时机,各类家庭聚餐、亲友聚会等也成为节日期间的消费热点。华灯初上,森林山大路上的一家串店内已坐满食客,店门口还有两桌外地来的游客正在排号等候。该店负责人表示,串店两个月前进行了重新装修,并特意赶在“十一”假期开张营业,以搏个好彩头。还对菜单进行了调整,推出了一系列特色菜和套餐,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吸引更多消费者。

    除了游山玩水、走亲访友、逛街聚餐外,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甚至多场视听盛宴,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国庆期间,珲春市各大影院生意火爆,观影人数翻倍。在珲春新天地国际影城,记者看到,热映影片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影院里几乎场场满座,黄金时段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国庆假期,周边的大小景区人满为患,陪家人看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市民钱先生说。

    据介绍,今年“国庆档”新上映的电影有《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老鹰抓小鸡》等。从票房数据和口碑来看,《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两部主旋律电影深受市民的欢迎,上座率遥遥领先。

    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许多特色产品成为外地游客争相购买的“网红”产品。在珲春市购物中心二店从事土特产销售的朴女士告诉记者,“十一”期间,人参、鹿茸、灵芝、木耳等土特产销售火爆,特别是移山参,一些外地游客一次购买几十根,准备回去赠送亲友。除了土特产,明太鱼、朝鲜族泡菜等,也销售火爆。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