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10-08 作者: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十一”假期,对于辛苦大半年的人来说,是难得的团聚和娱乐的好时机。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坚守、奉献成为国庆假期最美的风景线。

    国庆期间,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警力推向一线,加大重点路段、繁华商圈等地的交通管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大队圈河中队中队长陈鸿宇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假期,我们中队和往年一样,负责防川景区和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工作。为此,我们多次对景区线路和重点部位进行踏查,对各急、险路段进行仔细分析论证,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认真维护景区交通秩序、疏导过往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座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针对节日期间游人多、垃圾产生量大的实际情况,珲春市环卫处采取合理调配人员、增加保洁频率、延长保洁时间、缩短垃圾滞留时间等措施,实现了清扫及时、保洁到位、质量达标。           

    在医务工作者的心里,没有节假日和工作日之分。10月1日7时30分,珲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张晓红来到医院,穿戴好防护用品后,开始对在院的发热患者进行查看。随后,来到核酸检测点,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引导。“进行核酸检测的主要是非急症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家属,还有就是有出行需要的市民等。”说话间,张晓红又接到科里的护理任务。10月2日,她将回到闭环梯队,开始集中工作14天的工作模式。

    10月6日8时,快递员都波像往常一样,分拣、装载好需要派送的快递,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都波说,国庆节期间,快递数量会比平时多一些,他和同事会加班加点做好投递工作。假期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收件人外出旅游,导致快递无法送到他们的手中。为此,快递员要反复打电话与收件人进行沟通,重新约定好派送的时间和地点。尽管这样会增加工作量,但保证快递安全送达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