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09-30 作者: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陈胜主持大会并发表讲话

    选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珲春市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珲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珲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筑梦新征程,扬帆再出发。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红菊国际大厦多功能商务中心闭幕。

    大会由陈胜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2.jpg


    大会应到代表255人,实到代表240人,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1名中共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共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和21名中共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珲春市出席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3.jpg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珲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珲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共珲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珲春市经济发展、开发开放、深化改革、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

    会议提出,要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找准定位,打造联结中俄乃至中欧的新通道;要在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找准定位,打造大图们江开发开放经济带的重要枢纽;要在东北亚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打造东北亚地区重要的产业基地;要在国家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4.jpg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开放合作为主线,加强通道建设,在推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坚持以园区建设为支撑,建好珲春示范区、综合保税区、互市贸易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边境旅游示范区,在辐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以统筹利用好周边国家地区资源为基础,在能源矿产、纺织服装、海产品加工、物流等传统产业提质和清洁能源、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培育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启动示范区改革,深化市属国企改革,统筹抓好财政金融、“放管服”、人力资源等领域改革,在破解瓶颈制约、释放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努力破解“三化”问题,大力发展生态功能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底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拥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守护绿水青山、促进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七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增强城市人口吸纳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在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八是坚持以民主法治建设为保障,不断扩大人民民主,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增进民族团结,强化法治珲春、平安珲春建设,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九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锻造“珲春铁军”、维护政治生态上实现新突破。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5.jpg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接续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新发展格局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6.jpg

     

    陈胜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大会总结了五年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珲春发展形势,明确今后五年,要以图们江开发开放为主线,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开发开放、产业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民主法治等各领域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珲春打造成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推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陈胜强调,大会结束以后,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将致力于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认真执行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同心协力、接续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把珲春打造成新发展格局和“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9时25分,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闭幕。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7.jpg

    吉林省委督导组组长张树斌,延边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宋钦炜带领省州委督导组到会议现场监督指导工作。

    驻珲国省州直企业、部门领导同志,驻珲军警部队领导同志参加了大会。

    不是代表的政府、人大和政协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上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直(边合区)部门(单位)和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