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09-02 作者:
    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图2.png

    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宋子琰 摄

    本报讯(记者 宋子琰)年初至今,珲春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住建、城管、街道、社区联手,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地处新安街道春粮社区的植物油厂住宅小区,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居民住宅楼,共有2栋,居住着200余户居民。作为今年珲春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对象,小区内部分历史遗留违建减缓了小区的改造进度。

    在珲春市住建局的精心组织下,8月30日下午,大型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始破拆违章建筑。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总占地面积约110平方米的4个违章仓房被顺利拆除。拆除行动得到了周围群众的大力支持,不少居民反映,这4个违章仓房存在了多年,占用了大量的公共空间,为此居民们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

    此次,拆除了违章建筑,明显改善了居民们的生活环境,他们都在期待下一步的老旧小区改造。

    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2021年珲春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三个街道17个社区,58个小区。总计164栋居民楼,8231户居民,建筑面积8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住建部门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通过系统改造使老旧小区完成“美丽蜕变”,焕发新活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