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12-18 作者:
    改造老旧小区打造民心工程

    “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为我们小区铺设了彩砖。但彩砖铺完后,砖缝之间均未用沙子填充,彩砖并不牢固。”“楼道里的‘蜘蛛网’没有清理,老旧小区改造为什么不给楼道重新刷大白?”……日前,本报新闻热线接到部分群众的来电,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表达自己看法,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改。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大事,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珲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据介绍,今年珲春市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涉及5个老旧小区、老旧楼99栋,共7个标段。在项目实施前期,该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尊重群众意愿,多次深入基层,联合街道社区收集和吸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集中、呼声强烈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论证研究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及时纳入改造方案。为确保改造工程稳步推进,该大队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研究制定老旧改工程实施方案,实行专人负责,定人定区域定任务,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大队给予了解释。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改造工作被迫推迟到8月份进行,施工人员一直在抢抓工期施工。进入10月下旬,珲春天气转冷,地面硬化、单元楼门更换等室外工程,被迫停止施工。今年没完成的工程,将于明年开春后收尾。今年施工的99栋老旧房屋中,有16栋房屋涉及所有的改造项目,另外83栋房屋因在几年前开展过“PPP”项目,进行过公共区域修缮,因此在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将不再重复进行。

    据统计,该项目共改造供水管道5.6公里、供电管道3.55公里、供气管道3.06公里、供热管道2.65公里、雨水管道6.96公里、污水管道9.79公里、道路完成81403平方米、公共区域修缮76242平方米、绿化17944平方米,新增停车位169个、体育设施205个、照明设施180个。共完工99栋居民楼,涉及7338户居民,改造总面积48.74万平方米。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完工工程的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