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9-06 作者: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张吉锋到杨泡满族乡调研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在杨泡满族乡调研      本报记者 张凯棋 摄

     本报讯(记者 贾欣欣)9月5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来到杨泡满族乡,就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东阿拉村,张吉锋实地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张吉锋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乡村要继续巩固整治成效,积极打造亮点,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文化建设相结合,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

    在庙岭村,张吉锋认真听取了该村产业发展、党员结构、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原因、采取的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吉锋强调,要正确认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升村班子整体素质。

    在烟筒砬子村,张吉锋查看了该村环保督察点位整改情况,并询问了珲春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张吉锋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应付”思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高标准强力推动整改工作,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按照销号程序和标准予以销号。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的发生。

    来到泡子沿村,张吉锋沿河查看了水质、河道环境及河道管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河段的日常监控保护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得知河道经常被倾倒生活、建筑垃圾时,张吉锋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城市发展布局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科学规划出城市垃圾处理点位,并尽快规划落实。在杨木林子村东西部协作辣椒厂,张吉锋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和发展难题。张吉锋强调,杨木林子村要利用好区域优势继续发展辣椒产业,找准产业发展和经营方向,做到科学谋划;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企业持续发展的目标。

    在贫困户祖艳花家中,张吉锋与其亲切交谈,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得知老人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有了一定收入时,张吉锋颇为欣慰,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张吉锋强调,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经常登门入户,及时掌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难题,确保贫困户稳步脱贫。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赵增峰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