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美景
    当前位置:首页>>市情>>珲春美景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11-29 作者:
    土字牌

      

    位于防川中俄边界,1886年中俄重勘珲春东 部边界时重立。珲春本是日本海沿岸地区,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沙俄割占了乌苏里江以东中国大片领土,珲春从此失去了沿海地区,成 为“望海之地”。作为界碑的“土”字牌本应立于距图们江口20华里的地方,却被贪得无厌的沙俄立于距图们江口46 华里处。

    1886年清钦差大臣吴大澄重勘边界,与沙俄据理力争,将“土”字牌移至现址,并争回中国从图们江的出海权。现在, “土”字牌已不再作为界碑,是国家一级文物,也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编辑/金明虎】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