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热点回应
    来源: 时间:2021-08-30 作者:
    未成年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相关问题解答

    本报讯(毕雪)“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还能接种其他疫苗吗?”“老人很少出门,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近日,吉林省卫健委组织了12位专家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1.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都需要带什么?

    答:家长提前准备孩子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如有预防接种证,也要带上。要配合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知情同意书签署、疫苗验证等工作。

    2.18岁以下人群无家人陪同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答:不可以,18岁以下人群属于未成年人,主要是在校学生,除常规注意事项外,还需要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3.未成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还能接种其他疫苗吗?

    答:可以,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4.还有一个月满18周岁,该接种成人疫苗还是未成年人的?

    答:目前我省使用的灭活疫苗说明书上接种对象均为3岁以上人群,不分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可以放心接种。

    5.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禁忌症是否同成年人一样?

    答:两者差不多,虽然是儿童,但目前从国家整个接种资料来看,二者基本上是相似的。

    6.老人很少出门,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答:需要,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要远高于年轻人。即便老年人不常出门,家中的其他人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回家,导致家中的老年人被感染。

    7.老人得过脑梗,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答:得过脑梗的老年人需要注意是不是过了急性期,脑梗的后遗症是否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状态,有没有其它基础病的急性发作,如果在很平稳的情况下,是可以接种的。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