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4-01-11 作者:
    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张林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承哲主持会议

    图3.jpg

    张林国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明 摄

    图1.jpg

    李承哲主持会议    张明 摄

    图2.jpg

    珲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郎鹏 摄

    本报讯(记者 穆蓉)凝心聚力启新程,肩负使命勇担当。1月10日,全市人民满怀期待的珲春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红菊大厦多功能商务中心开幕。

    8时,身佩红色“出席证”的人大代表们满怀激情步入会场。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的巨幅会标格外醒目,主席台正中的国徽在两侧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悬挂着写有“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的横幅令人振奋。

    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79人,出席会议的代表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承哲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盛效儒、张林国、彭树海、李强、成松今、潘云华、赵增峰、赵勇、董永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珲的副县级以上领导,部分国省州直单位、重点企业、部分驻珲军警部队负责同志等。

    8时30分,李承哲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响起。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代表珲春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大会审议。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

    张林国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说,2023年是珲春发展克难攻坚、逆势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州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求突破,勇毅笃行开新局,在加快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具体表现在:重点项目高效推进;产业基础更加牢固;开放潜力加速释放;市场活力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政府效能显著增强。

    张林国说,一年来,我们聚力实干、奋楫争先,成绩可圈可点、令人鼓舞。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对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张林国说,当前,珲春发展正处于多重政策加持的窗口期、经济回升向好的关键期、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期,必须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将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2024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深入落实省、州工作要求及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战略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为统领,以发展海洋经济、扩大国际合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构建具有珲春特色优势的产业体系,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福祉、安全稳定等各领域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

    张林国说,实现上述目标,要牢牢把握八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全面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二要坚定不移抓园区、强支撑,加快推动工业扩量提质。三要坚定不移抓平台、拓通道,持续擦亮开放金字招牌。四要坚定不移抓消费、扩内需,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五要坚定不移抓三农、提品质,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要坚定不移抓民生、增福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七要坚定不移抓安全、防风险,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八要坚定不移抓落实、转作风,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林国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州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为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关于珲春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和《关于珲春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委工作部门,部分市委、市政府相关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示范区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驻珲省州人大代表,部分国省州直单位、重点企业、部分驻珲军警部队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