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3-06-05 作者:
    珲春市各部门单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2023年高考在即,珲春市各部门单位提前谋划,周密组织,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珲春市进一步完善市招考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制定下发《珲春市2023年高(中)考工作方案》《考务手册》,完善安全保密、突发事件、入场安全等各类应急处理预案。珲春市政府召开高考考试安全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各成员单位与市政府签订责任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确保高考试卷安全,珲春市公安局指派警力做好高考试卷的武装押运、试卷存放、保管等保密准备工作,确保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工作绝对安全。同时,高标准遴选涉考工作人员,利用国家考务人员数字化培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一线涉考教师进行考务培训考核。

    珲春市扎实开展防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联发《关于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对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协调州无线电管理中心,配备2套考场无线电干扰设备,完成2个考点周边无线电环境摸排检测工作。

    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对考场周边及其他各重点部位实行定人员、定任务、定车辆、定路段、定时间等举措,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利用双微平台发布高考期间交通管制的时间、路段及出行安全提示等,保证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各相关派出所对考点周边的宾馆、网吧、出租房屋等开展“地毯式”清查,全力消除治安、火灾等各类隐患。

    珲春市严格按照“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善考点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类设置备用考场属性,设置核酸阳性备用考场、水痘等传染疾病备用考场和其他情况备用考场等考场,并设置专属通道,保证各类考生之间不存在交叉传染情况。市卫健局邀请专业人员为高考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提高考务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高考期间,为每个考点安排1名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各考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同时,加强考生健康教育,多种形式提醒考生及家长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考前健康检测。

    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考点周边食堂、餐饮单位等场所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食品生产经营者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珲春市城投集团供水公司提前对输水管线设施设备及源水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增加取样次数和源水、出厂水的检测频率,确保城市供水平稳正常。市城投集团建筑公司、市政公司将在高考期间开启各施工区域“静音”模式,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等工程的减噪、降噪工作。

    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高考保电工作,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相关设备全保护、全接线运行。同时,开展缺陷隐患专项治理排查,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况,加大线路巡视检查力度,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珲春市气象局将持续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准确的气象服务。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