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3-05-22 作者:
    珲春市政府召开十九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5月20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了《珲春市产业链“双链长”制工作制度》《珲春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珲春市消防救援队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分工》《珲春市黑土地保护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关于珲春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关于成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建立产业链“双链长”制,是珲春市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锚定工作目标,各“链长”办公室要抓紧制定完善本领域落实方案,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要抓紧制定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破解产业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切实发挥好“双链长”制度优势。要突出“链主”企业培育,推动紫金铜业、雅戈尔、华瑞参业等重点企业提升技术、产品、品牌影响力,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造一批控制力和根植力强的龙头企业、领航型企业、生态主导型企业,提升产业链集成带动能力。要加快实施重大项目,充分发挥“双链长”制及专班作用,加快破解产业项目争取和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障碍,既要“有中生优”优化主导产业存量,加快实施粉煤灰综合利用、冶炼渣回收、铜箔加工等重大项目建设,又要“小中生大”挖掘新兴产业增量,推动功能食品、二手车出口、清洁能源等领域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应急指挥平台,完善重大灾害事故风险联防、信息联网、任务联战、物资联保等工作协调机制,形成覆盖全灾种、全链条、全要素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各部门要完善优化自身领域应急预案,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风险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积极开展基层应急救护、现场疏导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值守、调度研判、信息报送、综合协调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盯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指导企业真动、真查、真报、真改,确保各领域7月底前完成自查自改。要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各部门要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完成对本行业领域监管执法人员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对于企业自查出的隐患,并已采取有效措施正在消除的,依法不予处罚,鼓励企业真查真改并按规定主动报告重大事故隐患。市安委办要按照省州统一部署,推动珲春市各领域工作落实,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纪委、“两办”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督导专班,督促各部门单位高质、高效完成排查整治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敷衍塞责等问题要及时处理、上报,绝不姑息纵容。

    会议要求,要严格耕地用途管护,以“田长制”工作为抓手,严厉打击破坏耕地、偷采盗挖、污染损害、非法买卖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不动摇。要加速整治耕地撂荒,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农业合作社、农民种植户积极性,多措并举促进土地集约流转和盘活利用,持续推进复耕复种,不断扩大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刘林波、郑晓光、王士勇、金峰、王国峰、陈铁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