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3-03-01 作者: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珲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珲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岩主持召开与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林国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魏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盛效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魏岩强调,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吉林全面振兴的重要一年,对部分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县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魏岩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第八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审视珲春市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效果,切实督促履行好职责使命。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同时,还将对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开展延伸了解,着力查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公正廉洁行使执法司法权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珲春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取得实效。

    盛效儒表示,珲春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促进珲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支持好、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坚持严守纪律、领导带头、服从安排,全力保障巡视顺利高效开展。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在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雷厉风行、责任上压紧靠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向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全市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珲春市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33-755386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珲春市A214号邮政信箱。同时,省委巡视组在珲春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办公地点设置“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意见箱”。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4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珲春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省管干部、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方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珲春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及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及示范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