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2-08-11 作者:
    扮靓游园广场 提升城市形象

     广场游园是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城市品位、彰显城市内涵的文明窗口。珲春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十分注重广场游园的文明氛围营造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通过增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打造景观小品等,使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沐浴”文明新风。

    每天一大早,珲春森林山广场上就传来阵阵欢笑声,市民三五成群,或练太极、或跳广场舞,一派热闹景象。

    “家门口就有广场,绿树红花争奇斗艳,健身器材、休闲长椅一应俱全,还有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在这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学到文明知识,我每天早、晚都来这锻炼休闲。”正在舞太极剑的张阿姨笑着说,这几年,通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得到大幅提升,大家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正带着小孙女在森林山广场儿童游乐区玩耍的李大娘也告诉记者,以前广场上的游乐设施非常陈旧,家长们都担心有安全隐患。现在,破损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维护,还对地砖、草坪等进行了更换,森林山广场真是越来越美了。

    据了解,森林山广场是由珲春林业局和珲春市政府共同投资660万元,结合棚改工程配套建设的改善民生设施,广场占地4万平方米,包括休闲娱乐区、中心演艺区、文化健身区、竞赛运动区四大功能区,是集文化、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活动广场,是广大市民群众娱乐休闲的重要场所。

    珲春林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创城以来,珲春林业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齐抓共管、长效常态、求实创新的原则,扎实推进游园广场环境治理工作,克服困难筹措资金27.5万元,维修和更换了广场地面、台阶、花坛、舞台以及娱乐设施和文化墙,广场环境得到了改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创城任务。

    “这个公园太美了,场地开阔,风景如画,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一走进这里,心情就特别舒畅!”来珲春探亲的李阿姨对珲春河滨水公园赞不绝口。

    来到位于市区的龙源公园,目之所及皆是美景,文明之风扑面而来,处处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记者留意到,虽然公园内人来人往,但路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市民和游客均能自觉把垃圾投进垃圾桶。

    游园广场的变化只是珲春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珲春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细节入手,成立市广场游园公园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网络化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游园广场的维护、维修力度,要求各游园广场的包保责任部门和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管理,每日坚持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现游园广场内绿地、水体无杂物,路面无破损,绿篱、草坪、树木等及时修剪,园林建设小品及公益广告牌保持清洁、无损坏、无乱贴乱画现象,亮化设施、健身器材保持完好、无损坏,为市民和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活动空间。同时,在各游园广场增设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倡议等宣传内容的展板、景观小品、雕塑等,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熏陶,促进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