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09-30 作者:
    珲春市委十六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市委领导机构

    陈胜当选为市委书记 张林国 彭树海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陈胜代表新一届市委发表讲话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由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9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委领导机构。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2.jpg

    新的常务委员会由11人组成,他们是:陈胜、张林国、彭树海、李德平、刘林波、朴成哲、王金炜、王艳辉、成松今、金勋、陆琳。

    陈胜当选为市委书记,张林国、彭树海当选为市委副书记。会议还通过了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市委书记陈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3.jpg

    陈胜说,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就任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受命于把珲春打造成我国新发展格局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要节点城市的关键时期,上级寄予厚望、群众充满期待、各界高度关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变为现实。立足新起点,新一届市委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努力攻坚克难。

    陈胜指出,珲春在我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处于重要节点位置,是我国“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新起点,同时也是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交汇枢纽。当前,珲春市面向东北亚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国省始终高度重视珲春发展。通过近几年来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珲春对外贸易正在稳步向前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珲春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重点打造落实国家战略的支点城市、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城市、“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枢纽城市、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就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陈胜强调,要带头强化忠诚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必胜信念和发展信心,努力实现珲春大开放、大发展。要带头强化改革意识。在新发展阶段推进珲春开发开放,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珲春市委将旗帜鲜明为勇于动真碰硬、敢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带头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忠诚信仰。深入学习政策,认真研究发达地区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创造性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深入学习开放、经济、金融等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大数据、网络经济、先进制造等新知识,切实学出发展思路和破题举措,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工作的创造性。要带头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结合实际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把重点问题研究好、敏感问题处理好、棘手问题解决好。

    中国共产党珲春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4.jpg

    陈胜强调,要带头强化担当意识。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带头强化团结意识。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凡是市委重要决策、重大事项,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程序和原则,广泛发扬民主、充分表达意见,做到公平公正,集体讨论决定。凡是市委形成的决定,市委常委、委员要同频共振、不打折扣抓好落实。要正确处理组织、个人和同志之间的关系,光明磊落、坦诚相待,正确对待意见和批评,真正做到谋事一盘棋、干事一条心。要带头强化廉洁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谨慎用权、秉公用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胜强调,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这届市委班子建成团结、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集体。只要大家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圆满完成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吉林省委督导组组长张树斌,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宋钦炜带领省州委督导组到会监督指导工作。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