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03-10 作者:
    发现违法违规收费可举报!珲春市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

    本报讯(记者 张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珲春市民政局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发现违法违规收费可拨打7551083进行举报。

    据介绍,对行业协会商会存在如下违规收费行为的可进行投诉举报。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阻碍会员退会的;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会员参加会议、培训、考试、展览、出国考察等各类收费活动或接受第三方机构有偿服务的;强制会员付费订购有关产品、刊物,为行业协会商会赞助、捐赠的;会费标准未经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会费档次超过4档,或对同一会费档次再细分不同收费标准的;利用分支(代表)机构多头收取会费,采取“收费返成”等方式吸收会员、收取会费的;收取会费不开具会费票据,或会费以外的其他收入违规使用会费票据的;违规通过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评选过程中向评选对象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的;以担任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为名向会员收取会费以外费用的;利用政府名义或政府委托事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或利用政府购买服务事项违规向企业收费的;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收费行为。

    据介绍,投诉举报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般应包括社会组织名称、发生时间、事实概况及相关证据材料、联系方式等,并对证据材料真实性负法律责任。提倡实名举报、书面举报,并提供举报人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登记管理机关要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