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7-16 作者:
    珲春市“三点发力”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金然 陈敏双)为加强党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领导,珲春市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三点发力”,切实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找准“难点”,搭建精品交流平台。针对非公党建“不好抓”的问题,投资700万元建设市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依托中心成立非公业主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会员涵盖20个重点行业、60家龙头企业,常态化开展企业观摩、座谈交流等活动。组建六大发展服务团,定期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对接活动,解决审批手续、要素保障、企业用工等各类问题300余件。举办全市首届非公企业产品展销会,集中展示1016种优质产品和项目,交易额近300万元。开通“珲春非公党建在线”抖音官方公众号,宣传非公党建、非公企业情况,已发布作品32个,浏览量近6万次。

    破解“弱点”,丰富专题培训形式。针对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不强”的问题,坚持按需培训、精准调训的原则,不断丰富非公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方式,提高队伍素质水平。将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纳入全市干部人才培训计划,先后组织3期97人到杭州、厦门、南京、无锡、苏州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邀请知名学者、教师,优秀党支部书记,开展金融投资、企业财税、党建知识举办“发展经济大讲堂”10次,参与企业300余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办为期2个月的红色领导力训练营,委托全国非公党建名师开展线上教学,为全市44名非公党务干部开设“党建夜校”。

    发挥“优点”,建设企业健康文化。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人力、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引领企业建设先进文化。三年间,举办了2次庆“七一”文艺汇演、1次非公组织运动会、1次非公组织篮球赛。组织全市170家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金秋助学、爱心大集等活动,捐款捐物120万元,帮助村民解难事63件;组织36家社会组织走村入户,开展公益活动上千次。新冠疫情期间,开展4次“防疫情、献爱心”活动,为一线工作者送去医疗物资及食品。全市975名非公党员捐款15万余元,全市非公组织捐款捐物总价值超1000万元。拉波尼服饰、长城菌业等非公企业主动转型生产,为全州防控疫情生产物资。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