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4-07 作者:
    珲春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出席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王锐)4月3日,中共珲春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珲春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珲春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50万以上人口规模的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全会由中共珲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市政协主席张国华出席会议。

    陈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管党治党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告诫和期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切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珲春开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胜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2020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珲春落地落实,为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全省首个50万以上人口规模的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陈胜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要聚焦为民宗旨,下大力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作风建设,寸步不让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聚焦惩贪治腐,进一步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深化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聚焦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制度意识、执行观念。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现象作斗争。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及市法院、市检察院、珲春林区法院、珲春林区检察院、州处理日本遗留化学武器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党组成员,以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