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06 作者:
    珲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会议召开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推动珲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2月3日,珲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延边州委副书记、珲春市委书记、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出席会议并讲话,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市政协主席成松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全区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委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珲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去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后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去年12月20日和今年1月13日,省委、州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省、全州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全市、全区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跨越赶超目标,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464”产业新格局部署,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和效果导向,旗帜鲜明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亲清”要求,完善服务企业制度,着力破解企业实际难题,积极营造尊商重企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二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始终把谋划、培育和引进重大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紧跟政策导向谋项目,紧盯在建项目提质效,紧扣产业发展抓招商,不断积蓄发展动能。三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抢抓新一轮长吉图规划实施契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加积极主动地畅通道、促合作、强平台,推动对外开放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四要积极构建具有珲春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立足珲春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继续在优势产业补链延链升链建链上下更大功夫,大力谋划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形成多业并举、主业突出、优势释放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五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加快破解边境“空心村”问题,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六要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强化就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健全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筑牢边疆安全稳定的坚固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指标责任落实,结合经济指标量化分工,尽快拿出行业系统月度、季度、年度计划目标,用行动、措施和政策支撑目标实现。要强化运行监测分析,以入统时间为节点,健全提前报备和分领域调度机制,提升经济运行调控分析水平。要强化行业领域监管,逐项分析每个指标的增长潜力、下降原因,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开发开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领域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树立鲜明奖惩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号召,全市、全区各级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开创珲春跨越赶超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