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3 作者:
    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4月21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珲春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2023年珲春市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珲春市服务企业行动计划方案》《珲春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珲春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四连冠”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各乡镇、部门要抓紧做好备春耕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农资调配、入户进度,加强气象、墒情监测,力争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全力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要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各部门要把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梳理惠企政策,不断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持续提升政商关系的纯度,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宣传雨露计划政策、工作流程,引导脱贫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均能享受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认识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全面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套开了全市府院联动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府院联动纵深发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共识,积极加强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联动效应。要突出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推动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清理拖欠企业账款行动、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动、化解企业破产难题行动,坚定企业的投资信心。要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坚持早上手、早处置,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发挥好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检察院的专业优势,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完善长效机制,助力府院联动高效运转。要建立健全一把手责任制,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强化诉前对接,提升诉前化解率,把府院联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推动府院会议联动,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法治珲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套开了“五一”假期旅游保障工作专题会。会议强调,“五一”假期,要多角度开展宣传推广,充分展示珲春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和美食美景,为游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要着力彰显珲春形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紧盯吃、住、行、游、购、娱各领域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商家促销、游客服务各项工作,解决好停车难、订房难、出行难等现实问题。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重拳打击虚假宣传、无照经营、价格欺诈和“天价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和消费市场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套开了全市消防安全专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春季“大风天”火灾防控,各部门要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春季防灭火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行业管理、火灾预防监测及天气预测预报等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各部门要提前谋划,以群众性活动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郑晓光、王士勇、王国峰、高英子、刘铁峰、林泉、陈铁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