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04 作者:
    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3月31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珲春市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一季度经济预测的情况汇报》《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珲春市政府(示范区)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珲春市稳经济运行量化目标方案》《珲春市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情况评估整改方案》《珲春市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珲春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珲春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30年)》《珲春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珲春市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珲春市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落实方案》《珲春市全面推进农村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管。市农业农村局要会同各乡镇,提前部署谋划,因地制宜将粮食播种面积、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田,做到精准计划、精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撂荒耕地的复耕复种、田间管理等相关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政策积极效应,进一步调度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要做好农机检修维护,禁止农机违规载人、“带病”上路,全力保障春耕期间农机安全。要抓好农资市场监管,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依法严惩,绝对不能让任何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会议强调,实行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目的就是凸出量化指标,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按照“五化工作法”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逐项逐句量化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推进措施,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科室、具体人头,配合部门要主动与牵头部门沟通对接,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政府办要定期对重点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对不落实、乱作为等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想方设法、拼尽全力把经济牢牢抓起来,要紧盯各项指标,自我加压,真正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市发改局要定期跟踪调度,会同统计部门,密切分析经济形势变化,及时发现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客观精准做好数据入统,做到应统尽统。要深入挖掘潜量,积极引导达标企业升规入统。

    会议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上体现“首位度”,加快完善项目手续。在第一批专项债项目基础上,要积极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沟通衔接,力争34个项目录入第二批专项债项目。要在工业运行上体现“稳定度”,市工信局要充分考虑各种变量因素,发挥好工业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从财税、金融等方面研究制定“一企一策”等服务措施。要在推动消费上体现“活跃度”,市商务局要聚焦挖掘消费潜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产品,精心策划“五一黄金周”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围绕住房、汽车、家电等领域精准投放消费券,进一步刺激消费、激活市场。要在对外贸易上体现“加速度”,在聚焦挖掘增量和破解问题方面持续发力。要用好市场采购贸易和二手车出口等政策,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在招商引资上体现“精准度”,充分发挥区位、平台优势,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力争在引进大项目上实现突破。

    会议强调,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不断提高风险认识、警觉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本领域安全生产责任问题。要严肃整改问责,市安委办要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实行生产经营单位和监管部门领导“双挂牌”督办,重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坚持执政为民,解决好“上水和排水”两件大事,让农村居民过上城市一般的生活,吸引农村外出打工人员返乡工作、生活。各乡镇要算好账,做好统筹,因地制宜采取资源化利用、集中处理等模式,系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整合现有资金,科学谋划包装项目,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加快工程进度。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刘林波、郑晓光、王士勇、王国峰、高英子、陈铁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