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20 作者:
    珲春市兴边富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3月17日,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主持召开全市兴边富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珲春市关于吉林省2022年度重点边境村考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盛效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边富民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州部署要求,按照人气聚集、产业覆盖、环境提升、党建引领的思路,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重点边境村建设发展,推动兴边富民行动走深走实,努力打造村美民富、安定和谐的和美乡村。

    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承哲,市政协主席李强出席会议。

    盛效儒强调,要在人气聚集上下功夫,综合采取优化外来人口落户政策、发展乡村产业、扶持返乡创业就业等多种方式,加快推动重点边境村的人气旺起来。要在产业覆盖上下功夫,从各村的发展实际出发,挖掘利用好农村宅基地、集体林地、册外地、小型湖泊等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边民互贸、特色种养、光伏发电等产业,确保产业项目覆盖到所有重点边境村,带动边民增收致富。要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严格对照“九有六无”标准,全面抓好“千村示范”创建和“万村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改善重点边境村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全力实施村干部队伍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推进警地党组织“千里边关党旗红”联创联建活动,不断提高村党组织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

    珲春市领导李德平、刘林波、王金炜、王艳辉、成松今、赵增峰、王国峰、高英子、刘铁峰、于琨、李世春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