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2-27 作者:
    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2月25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九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2·22”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及国、省、州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珲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省、州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了粮食生产、肉牛产业发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设立珲春铁路边民互市贸易点、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重点工作。珲春铁路口岸互贸点已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目前,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铁路数字化互市贸易口岸平台系统等已建设完毕。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宣传边民互市政策,积极组织货源、扩大进口规模,不断拓展进口品种和来源地。要创新“互市+电商”新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拓宽销售渠道,力争年底前电商平台投入使用。要采取“落地加工直通”模式,利用互市进口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具有边境地区特色的优势加工业,扩大边民就业渠道,促进边境地区稳定增收,实现边疆稳固、边境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责任上再压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重点排查整治,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开展专项检查,坚决不留盲区盲点。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校园、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生产经营环节中风险程度高、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对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采取关停等强制措施,绝不允许冒险生产经营。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逐一检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预案,减小事故损失和社会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珲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是珲春市未来一个时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政策总纲,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市自然资源局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考虑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调整规划内容,尽快提交市深改会、市人大会议审议,并结合反馈意见,完善规划内容,如期上报。规划获批后,要狠抓执行、坚守底线、强化管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刘林波、郑晓光、王士勇、王国峰、高英子、张守志、朴珍舜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