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热点回应
    来源: 时间:2023-03-14 作者:
    春季甲流高发 预防不容忽视

    春季到来,早晚温差较大,正是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甲型流感。珲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预防和有效治疗甲流。

    据珲春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金光哲介绍,甲流是指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在冬春季。甲型流感病毒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流感发病严重程度与个体免疫状况有关,一般说来,仅约50%的感染病人会发展成典型流感临床症状。流感典型症状以突然发热、头晕头痛、肌痛、同时可伴有喉咙痛和咳嗽、鼻塞、流涕、胸痛、眼痛、畏光等症状。发热体温可达39至40℃,一般持续2至3天后渐退。甲型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是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症状相似,但是两者病原体不同,流行病学特征也不同。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及早就诊筛查,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鉴别诊断,积极治疗。

    那么,甲流高发季节如何做好预防呢?金光哲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避免患流感最有效的方法。除接种流感疫苗外,还需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不随地吐痰;常通风、保持室内清新的空气;疾病流行期应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加强体育锻炼,经常坚持户外运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要早诊断、早治疗,鼓励轻症患者居家自我监测,病情出现进行性加重应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