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热点回应
    来源: 时间:2022-03-31 作者:
    专家提醒:恢复生产生活后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自身免疫

     目前,我州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正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那么,恢复生产生活后广大群众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自身免疫?3月31日,州卫健委相关专家就这一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收治197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119名,现有78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尚未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其中,大多数为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现在病情稳定。”州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孙昌元表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人类的传染病约75%是由病毒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通过近距离飞沫、经呼吸道进入机体,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

    提醒广大群众在恢复生产生活后,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尤其是在密闭的室内环境中更要科学佩戴好口罩。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发热、咳嗽、咽干、流涕、鼻塞等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症状时,请及时到我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就诊时应佩戴好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虽然我州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奥密克戎毒株是本轮疫情扩散的主要流行株,现有证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强于德尔塔毒株,致病力有所减弱。其特点是潜伏期短、传播快,广大群众不能放松警惕,应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减少感染发生的风险。同时,做好后续的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