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口岸管理办公室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9    点击数:
     一年来,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把政务公开与办事处各项工作联系起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从而,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水平。现将我办2011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

  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赵得男主任主管,分管领导宋皎岩副主任具体负责,秘书科负责实施,从组织机构、业务流程、监督保障等方面加以落实,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突出重点,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办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努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的同时,重点狠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公开:

(一)调整、完善政府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建立信息适时更新的机制。加大各类信息公开的力度。对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信息、重点信息进行梳理并在本办网站和其它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

(二)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对印发的文件,凡属群众知情类的,全部放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对四个口岸办的各项工作如时公开,完善各项工作公开的实施情况。

(三)丰富政务公开活动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活动。不定期地组织开展领导讲课,召开党员、职工座谈会让党员以及职工就政务工作建言献策。让我办全体职工在活动中进一步强化政务工作开展状况。

(四)抓好重点政务工作管理。强各口岸办事处的办理程序,定期对口岸一线进行核查,加强口岸工作动态管理,确保口岸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还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形式,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程序、更新维护、保障措施;建立了信息报送、领导分工审批制度和政府信息公开同步更新维护机制。

四、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人民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办职工对政务、居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更换不及时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