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广播电视台2010年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2    点击数:
    2010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贯彻《条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经常抓,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我局一年来,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具体事项,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使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主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要求各科室将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及各项规章制度,及行政审批事项公之于众,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2010  年共主动公开信息51条,其中国家法律、法规4条,地方法规1条,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6条,行政审批信息13条。充分利用《东北亚视迅》网站,将珲春新闻发布到网上,拓宽宣传面。

2、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并通过网站、公示栏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进行政府信息统一公开,主动向社会公开和接受社会监督,在信息公开的内容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公开了局领导和机构职能,公开广电局主要执法依据,公开办事指南和最新工作动态等等。

3、围绕行政审批改革,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认真开展行政审批清理工作,对广电系统行政审批的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受理条件,办结时限等及时在信息网上予以公布,推进了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今年 没有申请政府信息情况

  三、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有线电视收费已划为吉林省广电网络珲春分公司,属企业性质。广电局无收费项目。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群众比较满意,没有投诉,举报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实践,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对政务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有一定的难度。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不够规范。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五项制度”深入开展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网上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2011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