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航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7    点击数:
    2011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促进阳光施政为目标,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结合我局具体工作情况,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稳步有序地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工作基本原则。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建立了《珲春市航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珲春市航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珲春市航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安排2名信息通讯员负责信息上报工作,施行科员采集、撰写、报送,科长审核制,并由副局长监督检查,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认真组织学习,强化宣传培训。

为了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专门派信息通讯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市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信息发布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公开信息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发布,自2010年起加入珲春政府信息公开网,20111月系统升级信息重新上传,截止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3条,规范性文件1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规范制度类5条,政策法规类6条),政务动态类文件5条,其他类3条,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为电子信息。

其他情况说明: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收费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一定进步,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在下一阶段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公开。建立督查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珲春市航务局 

                    2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