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航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4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有着极大地促进作用。2014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4年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共104条,都是以主动公开形式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规章制度信息数37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26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数4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5条,其他信息数32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04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数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结合起来;与端正党风、密切干群关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不断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管,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三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继续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同干部的政绩和经济利益挂钩,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创新工作方式。要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与内容,程序与方式,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珲春市航务局

20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