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航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0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一、基本工作情况

让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是政务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继续围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规范运作,极力打造“阳光政务”,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组织领导

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综合科牵头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具体落实。

2、制度建设

修订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程序》等制度,对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应承担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对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相关计算机设备进行及时维护,形成了领导小组审核,综合科发布,专人负责维护的优化模式,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共80条,都是以主动公开形式公开。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规章制度信息数20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11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数6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5条,其他工作进展和学习情况信息数38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80条;

2、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对上一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不够全面。

今后努力全面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其深度和广度,细化分类,规范表述,及时主动的更新信息,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度规范。

七、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强规划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开展的整体合力。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和持久开展。

(三)增加财务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除少数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预算决算外,重点做好“三公”经费的公开。

珲春市航务局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