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延边州珲春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5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主要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学习、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10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20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46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5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8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0条;其他信息21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00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2014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为确保我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明确牵头科室和具体责任科室,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年中开展自查、年末进行总结,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部署工作。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结合国税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着国税中心工作进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努力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

要拓展政务公开形式,实现政务公开手段和形式多样化,方便纳税人从不同的渠道获取信息,今年将重点加强政务公开网站信息量。

四、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

及时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包括《珲春市国家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

五、切实做到“两个结合”

一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同提高机关效能相结合。不断简化办税环节,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提高机关效能。二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要将推进政务公开,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考核和奖惩干部的主要依据,不断促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