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地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4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

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局内成立了由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从组织机构上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使政务公开工作有效顺利开展,设立了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政务公开监督。

 (2)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加强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政务公开制度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把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我局设立了意见投诉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定期组织检查和自查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3)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每月、季度及时上报各类信息。网上申报由办公室初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有负责的专人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发布,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27条。

4)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

我局结合单位实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相关制度。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并在网上公布,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4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为10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为2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对上一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不够全面。

今后努力全面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其深度和广度,细化分类,规范表述,及时主动的更新信息,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推荐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度规范,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