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残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我会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

一、情况概述

我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丰富形式,强化监督,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领导重视、成立政务小组。市残联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为了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形成公开、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树立残联的良好形象。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工作分工情况,统筹规划,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并从实际出发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定期进行检查,有针对性地不断增添新措施,有力地推进了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制度建设,责任机制到位。我们坚持“两手抓”的工作方针,即:一手抓业务工作不放松,一手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放松,把政务公开作为各业务工作份内职责,每完成一项重要工作必公开。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为政务工作提供科学的管理依据。建立责任制,把政务公开落实到具体岗位上去,建立起严格的目标责任制。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一是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在政务公开信息网上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更新了政务公开栏内容;对信息的分类、报送、统计进一步进行了规范,使各项工作更加有序高效。二是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在残联一楼大厅设立了政务公开公示栏,公布了残联各项服务工作的办事程序。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检查工作,明确由负责理事长签字后才在网上及时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结合残联各项业务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共22条信息,接到网站公众留言4条,都及时给予答复。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会 2011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没有针对本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本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1、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2、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结合行政效能考评,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