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残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8    点击数:
    2013年,珲春市残联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各项制度,完善配套办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以主动公开为原则、加强领导为重点,健全公开制度为保障,规范操作程序为基础,以反映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为目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和工作效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地规范和加强。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残联领导高度重视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其列入到重要的工作日程。通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

二、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

在召开重要会议、举办重大活动后都要及时的总结相关过程和内容,并在相关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后及时予以公开。政务公开领导负责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进行了细化和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及时准确地更新。
     三、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我单位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00条。网站宣传等其他形式公开信息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动公开主要类别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政务动态、政府重点工作、应急管理、公告和新闻发布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用残联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公开的形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4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进一步梳理本单位信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把握公开保密的尺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