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敬信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8    点击数:

  2012年,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年工作情况及成果

  根据镇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已正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公开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规划计划等内容,目前,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从201211日截至20121225日,发布了171条政务公开信息。为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查询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12年,我们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的监督与检查,政务公开工作实现了由部分公开到全面公开,由静态公开到动态公开,由结果公开到过程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政务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

  回顾总结2012年的工作,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工作与市委、市政府要求、距离人民群众高度满意尚存在差距。首先,在政务公开的内容方面,对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还不够丰富、全面,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未能全部、及时公布;第二,在政务公开的认识方面,个别单位及领导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有的甚至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对干部、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单位对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却对办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群众无法实施监督。第三,在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上,一些内容公开得不够及时,有的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动态信息类的内容较少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三、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3年,我们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两方面: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要及时,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