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杨泡满族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2    点击数:

 现将杨泡满族乡2013年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完善组织,加强领导

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杨泡满族乡先后下发了《关于调整杨泡满族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等,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民政办等办公室成员作为成员,负责指导、协调、组织考核全乡政务公开工作,牵头组织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统计报送,各行政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从组织上确保了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健全制度,强化责任

为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我乡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和完善了《杨泡满族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杨泡满族乡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加速了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程。同时,为及时总结、调度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我乡于3月17日召开政务公开专题推进会,总结分析了我乡政务公开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今后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理清思路,创新举措

工作中,我乡把政务公开作为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抓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为切实加强对全乡信息公开数量、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工作进度等方面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效率、我乡坚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季度通报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提高了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实行督查反馈制度。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个别部门或行政村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向其下达《督查通知单》,并全程监督即知即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

四、组织学习,强化培训

一是建立和完善全乡信息员管理。将信息公开工作细分到各部门和各行政村,特别是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需要公开的事项更是将任务落实到人。二是积极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5月18日举办了由全乡信息员、各行政村主任参加的共16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培训班,就政务公开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2013年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以及政务公开办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需继续努力,在2014年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珲春市杨泡满族乡人民政府

                   2014年3月12日